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六一”慰问暖童心 真情关爱助成长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部深入帮扶定点村开展“六一”慰问暨乡村振兴现场办公活动

2021-06-03 11: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殷殷寄语,到外出考察时的点滴关怀,再到尺素传情的深切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为把党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关怀落到实处,营造童心向党、党暖童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部组织直属支部委员代表与驻村第一书记赴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小学开展“慰问暖童心,关爱助成长”六一慰问活动,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伟江乡党委书记唐剑兵、党委副书记、乡长阳迪陪同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部带着丰厚礼物来到中洞小学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部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据了解,伟江乡中洞小学目前仅保留幼儿园一个班,共十名苗族学生,由当地一位54岁的苗族老教师任校长兼老师,负责孩子们的学习与饮食,该老教师已在此执教34年。委员代表们在给每一位孩子发放书包、铅笔盒、尺子、橡皮擦等学习用品后,又与学生和校长进行细致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仔细察看校容校貌、环境设施等情况,对老师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并勉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部给孩子们发放节日礼物

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灿烂的笑容

慰问结束后,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委员代表与伟江乡党政领导一行来到伟江乡中洞村委开展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驻村一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提出了想法和措施。随后,大家就进一步优化乡村振兴环境、培育壮大区域特色产业、深化企地合作、加强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

龙胜县伟江乡是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帮扶定点村,自2015年起,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连续五年多的帮扶,成功助力伟江乡实现脱贫摘帽。伟江乡又是少数民族聚集区,少数民族人口超过总人口的95%,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时,赴伟江乡慰问少数民族儿童、开展乡村振兴现场办公,对关爱少年儿童、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