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海水养殖污染防治与尾水排放现状,促进海水养殖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06-05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陈群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海水养殖是广西沿海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解广西沿海海水养殖污染防治与尾水排放情况,推动广西沿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海水养殖业绿色可持续发展,2021519-64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组赴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调研海水养殖污染防治与尾水排放情况,北海、钦州和防城港三市生态环境局、北海市海洋局、钦州和防城港两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助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北海市铁山港区、银海区、合浦县,钦州市钦南区、钦州港区和防城港市港口区、防城区、东兴市等近100个海水养殖场及育苗场,养殖类型包括规模化和个体户养殖场,详细了解各养殖场海水养殖模式、养殖品种、养殖规模和尾水的处理方法、处理设施、处理费用及尾水排放去向等情况,初步掌握了广西沿海三市海水养殖分布特点、养殖规律、养殖尾水排放现状、治理方式及存在问题等情况。

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实地调研结果,选择典型养殖场开展海水养殖尾水监测,编制广西沿海海水养殖污染防治及尾水排放状况调研报告,为推进广西海水养殖污染防治,加强海水养殖生态环境监管提供基础数据,为制订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广西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