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珍爱海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2021-06-06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岑国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公众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中来,202165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北海银滩开展了“珍爱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五环境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当日邀请了北海晚报小记者及家长30多人,过往市民、游客也积极参与其中。

海洋微塑料普遍存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我们生活中食用的海鲜、海盐等,它们当中都可能有微塑料的踪影,我们如果食用了这些含有微塑料的食物,日积月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活动现场,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设立海洋生态环保科普小讲堂,讲解员正在给小记者们和过往市游客讲解微塑料的危害讲解员通过图文展板、播放视频等方式,从海洋微塑料危害、北部湾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引导公众认识海洋、关爱海洋。期间,讲解员还不时向参加人员进行提问,在场公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手抢答,小记者们又快又准的抢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我们的显微镜,它可以让细小的物体看得一清二楚......在仪器演示区,讲解员介绍完显微镜后,开始演示如何用显微镜观察海洋生物和海水中的微塑料,这一下子激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纷纷主动要求体验一下显微镜。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排着队井然有序地使用显微镜观察浮游生物而在另一边的标本展示区,小记者们正在一边满怀好奇地观察海洋生物标本,一边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

随后,海洋站工作人员还组织参加人员参与到海洋站海上清洁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海滩垃圾清洁活动。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分发宣传小扇子,在热日炎炎中送去一缕清凉的同时,号召市民、游客要从细节做起,减少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使用,不乱扔垃圾,做到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天学到了不少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海洋里原来有那么多生物,海洋是海洋生物的家园,也是我们的家园,以后我到海边一定不乱扔垃圾,特别是塑料瓶、塑料袋,也要少喝饮料、少用塑料袋,同时也会把这些环保知识跟身边的同学说”其中一位小记者说道。“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也能学到东西,我们平时也经常孩子来银滩玩,但是我们都没有意识引导孩子去爱护银滩,参与这次活动后我想我们以后要多注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带小朋友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道。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参与者海洋环境监测工作、海洋垃圾污染、海洋生态保护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表示今后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将更多的小举动汇成爱的海洋,共同守护美丽家园,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北海银滩开展“珍爱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五环境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设立海洋生态环保科普小讲堂,讲解员从海洋微塑料危害、北部湾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

小记者们使用显微镜观察浮游生物

小记者们一边观察海洋生物标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小记者及其家长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海滩垃圾清洁活动

小记者分享参加活动的体会、了解到的环保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