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环保知识宣讲进校园”

2021-06-03 09: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社会对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的了解,提升居民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自身健康的意识。202163日,自治区环科院走进南宁市三美学校银海校区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环保知识宣讲进校园”。

本次环保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主要围绕科普知识讲座、现场讲解、走航监测车参观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进行广西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现场向学生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基础知识,介绍近5年来广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二是科普讲解员现场向学生介绍手持式X荧光光谱仪、甲醛测定仪等仪器设备的功能以及使用方法。三是介绍走航监测车的工作原理和主要功能。

本次环保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科普知识讲座和现场讲解的方式普及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基础知识和部分仪器监测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内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了学生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的热情,有利于更为广阔的传播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宣讲活动合影

科普知识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讲解员现场讲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