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一心为民办实事,纾难解困暖民心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职工积极为金秀县长乐村冯金友募捐

2021-08-27 12: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筹集到的3.3437万元捐款送到了金秀县长乐村冯金友家属手上,这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拓展为民办实事领域的一个缩影。

2021717日至1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深入厅挂点帮扶的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当慰问到冯金友家时,了解到冯金友因交通事故导致脑部受到重创,处于植物人状态。由于其上有年迈母亲,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仅靠妻子微薄收入和农村低保维持生活,且已支付各项治疗费约22万元,现每月还需花费医药费、复健费600元,欠农资费近10万元无力偿还,因此可能面临返贫。

陈亮回到单位后,立即提议厅机关党委把帮助冯金友家的困难纳入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募捐,帮助冯金友家渡过难关。厅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迅速行动,向全厅发出奉献爱心倡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捐款3.3437元,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了厅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彰显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广大干部职工的大爱与担当。

817日,厅驻金秀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冯亮亮和驻村工作队员卢颖将捐款转交到冯金友母亲手中,用于冯金友治疗、子女教育等开支。冯金友母亲热泪盈眶,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干部职工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更让他们一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冯亮亮(左二)和卢颖(右一)将捐款转交到冯金友母亲手中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拓展为民办实事领域,丰富为民办实事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奋力推动金秀县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