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刘友宾到广西调研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2021-10-25 16:25     来源: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23日,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刘友宾一行到广西柳州、南宁两地调研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以及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并与环境保护宣教工作者交流座谈。

陈亮向刘友宾介绍广西生态环境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10月20日,刘友宾在柳州座谈时指出,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核心任务,与时俱进,担当作为。生态环境宣传要深入研究传播规律,将生态环境工作中专业性术语转变为老百姓能够听懂的语言,让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刘友宾充分肯定了柳州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要找准定位,求真务实,不断增强传播力、影响力。要坚持例行新闻发布制度,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要持续推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教育,让公众在实践参与中提高环保意识和环境素养;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引导公众知行合一,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中来;要求做好舆情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回应公众关切,及时表明立场态度;迅速采取行动措施,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10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宁马山县开展调研,在马山县古零镇小都百村和三甲屯,调研组对小都百村和三甲屯充分发挥当地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体育+旅游+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在马山弄拉自然保护区调研时,调研组参观了石漠化治理展示馆,并深入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该地石漠化治理成果,对马山“弄拉模式”表示肯定。

调研组一行到马山县调研石漠化治理“弄拉模式”

10月22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上林县大龙湖、九龙中医农业基地、万古茶园等地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调研。上林县是广西首个获得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县区,该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优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开展。

10月22日,刘友宾在南宁走访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并与环境保护宣教工作者亲切交流。刘友宾详细了解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情况,还参观了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宣教队伍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刘友宾与广西环保宣教中心员工亲切交谈

刘友宾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馆观看党史影片

刘友宾参观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

他强调,要通过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加强生态环境宣传科普,使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工作加深了解,增进理解。要主动开展宣传,消除公众的误解,化解矛盾纠纷,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的需要,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扩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加强生态文化建设,积极发展生态文化产业。要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生态文明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10月23日,刘友宾来到坐落在蜿蜒流淌的邕江畔,素有“城市绿肺”美誉的南宁市青秀山,并参观了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展示馆,全方位了解近年来广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加强。

刘友宾参观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展示馆

广西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在陪同调研时,介绍了10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要求,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如何依托广西“金不换”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生态经济,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在理论武装、维护核心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攻坚克难、加快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上带好头作表率,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

陈亮表示,环境保护宣教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在宣传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开拓创新,主动融入广西新发展格局,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多出好文章,多创文化新品,把抖音、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用好用活。在教育培训方面,提高服务质量,多举办一些高规格的业务培训班,不断加强生态文化宣传。

下一步,全区环境保护宣教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五项要求”、努力践行“五个表率”,发扬“六个在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主动适应绿色发展要求,传递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发挥好环保宣教作用,为各项工作奋战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加油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八桂大地落细落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刘友宾一行还调研了柳州市工业博物馆及柳州市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南宁那考河、南宁生态环境教育馆以及邕江两岸综合整治项目,亲切慰问了南宁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干部职工,对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两微”新媒体运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以及生态环境基地建设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在柳州市工业博物馆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