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做好西江干流管理保护工作,守护好广西的青山绿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强调

2021-10-25 16:30     来源: 中国环境app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西江干流河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江干流自治区河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扎实做好西江干流管理保护各项工作,守护好广西的青山绿水。

刘小明指出,要深刻把握河湖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河湖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推动西江干流管理保护迈上更高水平。

刘小明强调,要着力破解河湖“四乱”根治难题,盯紧跟进水利部督办的问题、全区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标准要求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按照全国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健全全链条监管、全要素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要大力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提质扩面,全面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统筹推进河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推动西江干流江河湖库面貌和水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河湖长体系动态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协同治理,不断提升各级河湖长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河湖长“有名”“有责”“有为”“有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