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许永锞率自治区督导组调研检查岑溪市矿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2-09-03 12:40     来源:​梧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率自治区督导组前往岑溪市永裕花岗岩矿和正丰花岗岩矿,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展开调研,并检查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作进展和成效。梧州市市长钟畅姿陪同调研检查。

8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在梧州市市长钟畅姿的陪同下,到岑溪市永裕花岗岩矿、正丰花岗岩矿调研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记者 陈凡 摄

自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以来,永裕花岗岩矿累计投入整改资金1400多万元,编制相关安全隐患治理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完成整改,对废石场分台阶进行整治,对裸露可复绿的地方进行复绿,做好边坡安全隐患治理。正丰花岗岩矿投入整改资金2730万元,做好“一面墙”安全隐患整改并通过自治区应急厅验收,对裸露山体进行分级治理、应绿尽绿,硬化矿山主干道并新建一批配套设施。

许永锞对岑溪市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意见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矿山修复模式。要督促矿山企业按阶段性整改清单加快整治,制定滑坡区域整改方案并开展治理,对复绿效果不明显的区域进行补种复绿,巩固复绿效果,及时清运废土废石,确保矿区矿貌整洁有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科学规划矿山开采,严禁非法开采无序开采,加大开采矿山的治理与修复力度,确保治理与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何运安、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黎修旦、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以及梧州市副市长李广勇参加有关调研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