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2-09-06 11: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今年以来我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今年以来我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与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合并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两会、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担当负责、忠诚履职,成功召开自治区党代表会议,着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部署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扎实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理论系统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案头卷和必读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健全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及早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方案,有力有序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抓不懈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活动,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总结提升合寨村民自治和“党建+网格+大数据”经验做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能力水平,以刘宏武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打造清廉文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