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2-09-08 18:05     来源:中国环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作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抢抓RCEP生效机遇,实现国际双向合作、企业合作共赢和创新发展,9月16—19日,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以下简称“环保展”)将在广西南宁举行。环保展以“助力低碳发展 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中国—东盟生态环境合作成果,深化区域合作,助推可持续发展。

环保展作为中国与东盟深化环境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展区之一,由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届环保展将设置国内外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展、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展、广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就展、推介交流和项目洽谈签约区等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展区,目前已有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报名,各参展商将展出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节能技术与产品、智慧环保领域等大量先进技术装备及产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助力环保产业蓬勃发展。

环保展将配套举办水环境治理领域、大气治理领域、固体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回收领域等多场推介和交流对接会,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参会,整合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优质企业资源优势,促进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持续升级。环保展将就环保领域的技术、服务、产品和设备的需求开展现场签约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环保事业新发展赋能。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已连续多年设置环保展,推动环保企业合作项目落地,为国内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提供展示平台窗口。2021年,第18届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吸引了国内外42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250位参展商参展,共接待专业观众2万余人,成功举办11场技术交流推介会、1场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通过展品展示、技术交流、交易等方式,加快推动全国环保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大力推进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环境保护领域务实合作,挖掘生态优势价值潜能,为我国与东盟国家环保领域共赢合作注入了强劲动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