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广西首个由企业牵头发起的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联合会成立

2022-09-08 18:05     来源:​中国环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6日,广西首个由企业牵头发起的固体废物利用处置领域的行业协会——广西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广西南宁市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选为广西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单位,选出副会长单位13家、理事单位8家。

据介绍,广西是固体废物产生量较大的省区,2020年,广西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约8821万吨,历年总堆存量约2亿吨(主要为赤泥、尾矿、冶炼渣等);其中危险废物产生量315万吨/年,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具有广阔的前景。

下一步,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行业的民间组织作用,搭建起企业与政府部门间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协助相关部门推进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规范固体废物领域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的落地执行,提供行业企业培训教育、信息咨询、中介服务等,协调企业经营行为,推动行业自律和规范经营,在有效支撑广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和推进广西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