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金秀开展“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专题调研

2022-09-18 19:05     来源:​金秀融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解金秀碳汇能力基本现状,围绕森林扩面提质,做好森林增汇文章,9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一行到金秀开展“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专题调研。来宾市政协副主席兰向东,金秀瑶族自治县县长欧树和,县政协副主席陆志忠参加调研。

刘慕仁一行到银杉保护站调研

刘慕仁一行到金秀瑶韵茶业(核心)示范区调研

刘慕仁一行先后到银杉保护站、金秀镇六段村等地实地调研,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金秀碳汇能力基本现状和碳汇发展工作情况。

刘慕仁一行到大瑶山自然生态博物馆调研

在调研中,欧树和说,金秀全县总面积2518平方公里,森林面积329.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7.91%,其中水源林面积158.59万亩,年产水量达25.7亿立方米,是广西最大、最重要的水源林区,金秀林业碳汇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了重要力量。

刘慕仁一行到金秀镇六段村调研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驻村第一书记何能贤,向调研组介绍六段村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工作情况

刘慕仁肯定了金秀林业碳汇工作方面的成绩,同时他指出,森林数量增加、质量提高、结构优化是森林增汇的有效方法。要严格森林资源保护,加强林地利用管理,加强森林灾害防控体系建设,增强森林防灭火能力,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为保障森林健康提供坚实基础。

刘慕仁强调,要围绕森林资源合理利用,做好竹木产品固碳文章。森林树木随着生长和成熟,固碳能力在达到顶峰后会逐渐下降,为了维持和提高林地固碳效率,森林资源保育与采伐利用要并重。要不断改进竹木产品加工工艺,促进产品碳转移,提高竹木产品固碳功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