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广西2022年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2524家企业参评

2022-09-21 15:4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各参评企业正积极通过广西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填报有关信用基础信息,非名单内的企业也主动要求加入生态环境信用评价的企业队伍。

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共有2524家企业纳入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范围,少数企业正以自愿方式参加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实行动态记分制,初次纳入生态环境信用评价范围的企业初始信用分值为12分。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等级从优到劣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环保诚信企业(14分)、环保良好企业(5—13分)、环保警示企业(1—4分)和环保不良企业(0分及以下)。

据了解,本年度信用评价工作从信息填报、结果应用和信用修复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有效提升信用监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

广西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系统(企业端)界面

在线远程填报,实现企业“零跑腿

参评企业无需现场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只需登录广西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系统,按照系统操作流程指南,录入企业名称、法人代表、社会信用代码、联系电话等信用评价相关基础信息,填报、上传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企业送达地址确认书、企业生态环境信用承诺书等文件材料。同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主动帮扶企业,对企业进行培训,指导企业填报有关信息,提升填报工作效率。

组织参评企业开展培训

打通数据堡垒,推动评价“结果应用”

本次评价,除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网站将已作出信用承诺的企业名单公开、实时动态公布评价结果外,还定期将评价结果推送至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生态环境、金融等监管部门将根据参评企业守信表现、不良行为性质和严重程度,依法采取相应的减少执法频次、取消评优评先荣誉称号等激励或惩戒措施,推动评价结果共享、应用,促进部门协同配合,推进环境信用体系建设。

厅法律顾问解读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办法

新增修复机制,助推企业“重焕活力”

既按照“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原则,以及“诚信”“良好”“警示”“不良”四类评价结果对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又新增信用评价等级修复机制,在扣分信息有效期(12个月)内对依法整改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和社会不利影响的企业,均可申请信用修复。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收到企业的修复申请后,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给予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新步入正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