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广西环保产业发展研究院筹建工作推进会

2020-04-21 16: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建设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并成立广西环保产业发展研究院,以引领我区环保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示范平台”和“环发院”建设工作,2020417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一行赴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三家载体企业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和广西环保产业发展研究院筹建工作进展、工作思路及请求支持的事项。与会的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进行一一回应李彬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三家载体企业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对我区环保产业所作出的贡献,特别是“示范平台”和“环发院”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李彬副主席对示范平台“一中心两基地”和“环发院”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示范平台”和“环发院”是广西环保产业走出去、引进来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自治区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两个平台建设纳入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作为推进企业发展的难得契机,按照自治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发力,扎实推进平台建设。二是加快推进落实。环保示范平台的“一中心两基地”载体单位和环发院的发起单位均制定了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建设计划和重点任务,各单位要围绕方案中的目标、重点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有时间表、进度表,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建立会商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组织协调各部门共同商讨解决问题。各部门按照两个平台建设方案的职能职责,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两个平台尽快建成并发挥其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及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南宁市市委、高新区管委会、邕宁区政府,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