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孙大伟在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抓好西江干流管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 统筹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5-09 15:2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江干流自治区河长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孙大伟到西江干流隆林段巡河,察看万峰湖“清四乱”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会上,百色、南宁、梧州、贵港、河池、来宾6市汇报了辖区内河长制工作情况,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办)、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作了通报发言。

孙大伟在讲话中肯定了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思路,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扭住关键、抓住重点、狠抓落实,持续抓好西江干流管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统筹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大伟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巩固西江干流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成效,推动“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界进度和河湖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抓好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要持续深入推进“河长治污”,加强畜禽和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加强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要把河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群众的美丽幸福河湖。各级河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治水护水主体责任,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西江干流河湖管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