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守护地球家园 | 广西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2 15:47     来源:广西云-广西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崇左市举行了2020年广西“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 

在活动现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就“保护生物多样性”作致辞。他表示,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旨在增加全社会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关注,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呵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努力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对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壮美广西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崇左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尤其在全球25种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白头叶猴的保护与生境恢复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现场传唱歌曲《让中国更美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当地环保志愿者代表和“广西最美环保人”共同宣读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更加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随着2020年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骑行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骑行路线,设置在崇左市金龙湖都市休闲公园沿湖布道,全程4公里,活动自行车由哈啰出行提供。骑行者身穿主题文化衫,每款文化衫印着一种珍稀动植物,参与者穿上不同款式的“生物多样性”主题文化衫。骑行路线经过“生物多样性驿站”及“桂南生物多样性站”两个打卡点。骑行者可沿线参观并进行闯关问答,回答正确即可通关领取活动纪念品。

 

在“生物多样性驿站”,定点设置十大濒危动物、崇左国家级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造型板,骑行者通过扫描造型板上二维码,即可听取对应的动物的声音及植物相关信息(图片、科目、现存情况等),并通过线上透过声音及图片匹配名称进行互动,答对即可获取对应奖品及电子通关徽章。同时,沿线也可参观生物多样性展览并进行闯关问答,通过参观生物多样性展览,加深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知识的了解。

 

崇左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举办生物多样性展,通过开展广场宣传活动以及主题骑行等形式,引导社会各界了解白头叶猴、黑叶猴等生物种类,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拒绝野生动物交易,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崇左、美丽广西。

 

据了解,广西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也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重点区域之一。广西生物多样性丰富,目前已发现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野生维管束植物8562种,分别列全国第二、第三位。多年来,广西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7年底,在左右江流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其中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14个,重点推进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