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广西:排污许可发证工作按下“快进键”

2020-05-26 15:29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广西各地高效推进此项工作,通过分片包干、业务指导、宣传引导、现场答疑等一系列手段全面推进工作进度,从人员配备不足到聘请第三方机构审核人员帮助企业申报,不留死角,排污登记和发证工作正在按下“快进键”。截至5月22日,根据倒排工期,第二阶段91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率除贵港、来宾、玉林和桂林之外,其余10个设区市登记率已达100%,全区排污许可平均登记率已达94.8%,已发证2323张,发证率40.23%。

据了解,除今年4月25日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名录内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和发证、登记工作外,还将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同步开展2020年排污许可证发证和登记工作。据统计,全区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涉及91个行业约3.5万家企业,其中应发证5774张,应登记21182张,按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各省、区(市)应在7月底完成60%,9月10日完成100%。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排污许可证或排污登记表是每个固定污染源排污单位的排污‘身份证’,排污单位应当依法持有,并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9月10日前,各市要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的目标要求,完成91个行业排污许可登记和发证工作,做到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全覆盖,同时,保证排污许可领证企业达到环保要求。

此外,我区还将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纳入年度执法计划,规范依证执法工作内容,按照“双随机”制度要求,对排污单位持证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已发证的重点管理排污企业,重点检查排污许可证规定的许可浓度、许可量、在线监测等情况,以及台账记录、执法报告、信息公开等制度执行情况。如果发现涉及排污许可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