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20-06-04 09:4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按照生态环境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统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多措并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以重点抓好面源污染治理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思路,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断提升城市环境管理水平,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今年1-5月,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7.7%(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3%),PM10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1%),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环境容量。

为改善水环境质量,我区加大水质预测预警力度,将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纳入相关设区市、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同时加强技术帮扶,指导地方实施精准治污。1-4月,我区52个国家考核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中,有51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优良比例为98.1%,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优于国家考核要求;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水体(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在生态环境部公布今年1-4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中,我区8个设区市入围全国水质较好城市前30强,是入围城市最多的省份。

截至目前,我区在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中,全区45个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26个,正在持续推进整改19个,工作成效获生态环境部肯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