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不忘初心铸党魂,砥砺奋进谱新篇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01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曾云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6月以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八个一”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更加昂扬拼搏的姿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讲述一线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展现自治区、本单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成效和亮点,海洋站党总支以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比赛、党员代表参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身边的感动”先锋故事汇、党支部书记围绕黄文秀、黄景教先进典型上党课等形式,宣传扶贫路上的先进典型,讲述脱贫攻坚感人故事,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砥砺奋进,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掀起一轮学习热潮。6月起,利用5个多月时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小组形式,组织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悦读启迪思想 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活动,撰写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体会,通过学习思政经典书籍,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强化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实、入脑入心,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进行一次对党忠诚教育。628日,海洋站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钦州市新时代实践教育基地,与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点亮初心、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升国旗、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胜利大会师等红色素质拓展环节,深化对党忠诚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干部充分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艰苦磨难,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信任,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奋力推进生态环境监测能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思想根基。

四是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在“点亮初心、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中,海洋站党总支书记罗金福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对“如何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现实体现”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与阐释,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讨论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宗旨、奋力担当干事、永葆清正廉洁,当好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合格代言人。同时,海洋站党总支下辖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促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崇尚英雄 见贤思齐”为题为全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五是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主题,结合海洋环境监测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合浦县沙田镇榕根山开展清洁海滩志愿服务活动,到合浦县山口镇英罗村开展清洁村庄志愿服务活动,到合浦县白沙镇良港村良港小学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主题环保宣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公众自觉增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领他们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乡村环境提升工作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帮助农村、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六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分别到英罗村慰问“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并深入驻村帮扶队员、退休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以及党的关怀和温暖,对他们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党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七是组织一次监测技术比武。着眼打造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铁军队伍,联合站工会、团支部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技能竞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担当实干,争做时代先锋,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八是开展一次海上监测工作。在七一当天,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组织监测人员共20多人启航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广西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第二季度监测工作,并在海上建立“临时党小组”,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思政书籍学习、思想交流、谈心谈话、老党员讲监测历史故事等,积蓄力量,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99岁华诞。

参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身边的感动”先锋故事汇

开展“点亮初心、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站党总支书记罗金福给党员上党课

开展清洁卫生、环保宣传志愿服务

走访慰问驻村帮扶队员家属、退休党员

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技能竞赛

建立“临时党小组”,进行学习讨论、思想交流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