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06 17:57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6月29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组织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共20多人为期12天的广西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第二季度监测活动,并在采样监测船上建立“临时党小组”,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思政书籍学习、思想交流、谈心谈话、老党员讲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历史故事等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99岁华诞。

全体监测先锋队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船上实验室挂图作战

本次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组由北向南,从湛江市出发,对北部湾海域进行海水水质、沉积物质量、底栖生物进行采样监测。广西海洋环境质量监测中心站采取租用大船连续采样的方式,并事先对采样点位、采样时间、采样方式、样品运输保存、分析时间、分析方法、预处理以及取样方式作出精准安排,确保采样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保证样品的准确性、客观性,为正确评估各类海水环境影响参数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之余,本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组还积极组织采样监测船上的党员干部开展“悦读启迪思想 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活动,党员们通过学习思政经典书籍撰写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好习惯,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

广西海洋环境质量监测中心站站长罗金福为大家讲起30多年前的海上生态环境监测的故事,现在的监测技术和条件比起30多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他鼓励先锋队员们要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我希望我的同事,对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这份事业充满激情和热爱,努力为广西的海洋生态环境管理和北部湾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采样过程中,监测人员积极克服晕船呕吐、高温酷暑,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海洋环境监测人员“咬着牙干,握着拳干,硬着头皮干,顶着压力干”的广西环保人“四干”精神,发挥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