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三地检察机关联手保护万峰湖

2020-11-06 09:1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百色市检察院与贵州省黔西南州检察院、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召开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联席会议,并共同签署了《关于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机制(试行)》。

据了解,该《机制》适用于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要求三地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综合运用预防、监督、打击、保护、教育等法律监督手段,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刑事检察等方式开展工作,加强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司法保护。遵循“依法协同,沟通配合,统一尺度,共治共赢”的基本原则,履行对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法律监督职责。

《机制》的签署,破解了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及资源保护跨区划案件线索管辖难、移送难、取证难等司法实践难题,标志着桂、黔、滇三省(区)跨区划检察协作步入新阶段。这也是最高检万峰湖生态环境保护专案推动长效机制建立取得的一项重要法治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