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广西这样做!

2020-11-25 09: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宣教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龙脊梯田稻谷成熟,金色的稻田层层叠叠,放眼望去犹如“大地流金”,龙胜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凤山县把林下养殖核桃鸡作为脱贫兜底产业重点推动,探索大石山区脱贫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这是广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一个缩影。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曾经指出,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近年来广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坚持一手抓生态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治理,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认真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提出“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打造成我区环保工作的一张重要品牌”,通过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把广西生态优势环境优势发展优势

通过全区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目前广西已有9个县(市)荣获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有3县(区)获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命名,为全区的创建工作树立了典型和示范。

  截至目前,全区有4个设区市和32个县(市、区)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规划通过了专家论证,6个县(区)编制了“两山”基地创建工作方案。

凤山县核桃林下养土鸡

寿源凤山三门海

万尾金滩拉大网

江平江入海口红树林

龙脊梯田稻谷成熟,金色的稻田层层叠叠

龙胜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