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广西“三线一单”成果已报自治区政府审定实施

2020-11-30 18: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透露,广西“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完成后,经广泛征询全区各市政府及区直各部门意见,经反复修改,充分论证,此前,已形成的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已提交自治区政府审定。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强化国土空间环境管控、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列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域考核内容,并成立了自治区 “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协调小组,由分管副主席担任组长,成员单位为各市人民政府和14个自治区相关部门,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据悉,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半,2019年底形成初步成果;20201月上旬,通过生态环境部成果初审,后组织修改细化;今年5月13日,自治区分管副主席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2020年9月28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三线一单”成果审核会议。会议特邀生态环境部有关业务司局、“三线一单”技术支撑单位和广西政府办公厅、广西生态环境厅代表的9名专家出席。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三线一单”成果汇报,经充分讨论和评议,顺利通过技术审核,并给予高度评价。

广西“三线一单”成果确定了包括生态保护红线和一般生态空间的生态分区管控格局,提出了目标水平年大气、水环境质量底线及土壤污染风险防控底线,衔接确定了水、土地、能源、岸线和矿产资源利用上线,划定了陆域和海域环境管控单元共计1674个,其中陆域单元1549个,海域单元125个。

按照规范性文件程序,管控意见已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月底发布实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