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广西四地获授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

2020-12-01 16:29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为持续发挥试点示范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生态环境部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广西东兴市、凭祥市、凤山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被命名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东兴市把加强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绿色发展。

凭祥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上下狠功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农村小流域治理等多个方面,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凤山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把林下养殖核桃鸡作为脱贫兜底产业重点推动,探索大石山区脱贫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金秋十月,龙脊梯田稻谷成熟,金色的稻田层层叠叠,放眼望去犹如“大地流金”,龙胜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通过全区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目前广西有上林县、蒙山县、凌云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桂平市、昭平县、东兴市、凤山县、凭祥市等9个县(市)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南宁市邕宁区、金秀瑶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3个县(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广西全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探索创新“两山”转化有效途径的典范代表,为广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提供了鲜活案例,同时也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广西提供了重要支撑。

国家级生态县东兴市

国家级生态县凭祥市

国家级生态县凤山县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龙胜各族自治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