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调研我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

2020-12-18 12: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骆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情况以及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近日,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合作二处处长李霞一行到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李霞处长一行先是参观了海洋站文化展厅、文化走廊和实验室,了解了海洋站发展历程和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主题,结合近年北部湾生物多样性监测情况和广西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情况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李霞对我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给予高度赞许,并就我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发展提供三点思路:一是在国内要多与国家海洋局、涉海科研院所等单位交流,紧跟海洋生态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热点问题,及时补齐短板;二是在国际上要与美、日、德等国的海洋监测机构进行对比,关注国际海洋监测的发展方向,及时对照查找差距;三是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门户,海洋站又是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代表,希望在未来能与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一起,在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与泰国、缅甸和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建立合作,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一行参观海洋站

双方就“北部湾生物多样性”进行交流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