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新起点 新使命 新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成立

新起点 新使命 新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成立

2020-12-24 15: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秦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12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出了新步伐、踏上了新征程、开启了新局面。

揭牌仪式合影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檀庆瑞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樊德明共同揭牌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揭牌现场

据综合执法改革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主要职责为拟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大案件和跨区域、跨流域执法的督办查处和组织协调,行使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自治区本级承担的执法职责;负责依法立案查处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移送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线索;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执法检查和稽查;承担生态环境方面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指导市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从环境监理所到环境监察总队,20多年来,一任接着一任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践行广西环保人四干精神走在前核心文化,有力推进各项建设走在全国环境监察系统前列,多次受到了生态环境部和自治区表彰,为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了光、添了彩。

揭牌仪式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檀庆瑞同志强调,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要立足新起点、履行新使命、贯彻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任,持续发扬广西环保人四干精神走在前核心文化,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好升级版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做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法局和应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