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广西生态环境宣传走进玉林福绵校园

2021-03-23 17: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孙婷 施万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们终于可以在宽阔的操场上尽情玩转大球、小球,恣意挥洒汗水了!云茂、丽良小学的同学们兴奋地说道,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

319日,广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广西春芽助学志愿者一同前往玉林市福绵区,在石和镇云茂小学和沙田镇丽良小学两所学校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活动暨广西春芽助学活动

“2021年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活动暨广西春芽助学活动”现场

活动上,宣教中心工作人员与广西春芽助学志愿者向学校师生捐赠篮球架、乒乓球台、球类用品、跳绳等一批体育器材、发放生态环境宣传品以及开展生态环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同学们踊跃答题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中,所提问题涵盖面广,内容涉及国际重要的生态环境相关节日、生态环境基本常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小知识等,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且热烈。通过问答互动,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今后无论是在学校、家里还是社会上,都要坚定地做一位热爱环保的小公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带领周围小伙伴以及父母一起参与环境保护行动,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观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乡,美丽中国!

广西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

通过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活动暨广西春芽助学活动,不仅给学生们送上了爱心,送去了温暖、带来了希望,更深入浅出的普及了生态环境知识,潜移默化的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绿色·红瑶·春芽行动2003年启动,近20年来,春芽行动采取大手拉小手的帮扶方式,发动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爱心人士筹资3千多万元人民币,资助广西边远山区学校及贫困孩子读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目前,已建设学校30多所;发起春芽书海工程,获助大中小学300多所,受益师生逾10万人。春芽行动一方面牵起环保志愿者与祖国未来栋梁之间的真挚联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关注环保、回报社会的种子,另一方面也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