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自治区核应急委成功开展防城港核电厂第二次核应急联合演习第一场预演

2021-04-10 13:1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我区核应急队伍能力水平,2021年4月9日,自治区核应急委举行了防城港核电厂第二次核应急联合演习第一场预演,联合预演启用了自治区、防城港市、钦州市,以及防城港市核电厂4个核应急指挥中心;动员了10个自治区核应急专业组、40个成员单位,以及防城港和钦州市各核应急行动组力量;出动车辆、大型装备约70余台(辆)。本次预演首次使用自治区核应急办组织开发的核应急指挥平台进行全程指挥,实现了自治区指挥部和现场应急队伍的扁平化、可视化、实时动态指挥,全面提升了核应急指挥的信息化水平。

通过此次联合预演达成了预期目标,一是检验了新修订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核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检验了我区各级核应急队伍的响应速度,三是检验了自治区、地市和核电厂三级指挥的协调性,四是检验了各核应急专业组间联动配合情况。后续,自治区核应急委将对第一场联合预演暴露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强弱项、补短板,按计划于4月-5月继续开展3次联合预演,以演促战,练出高水平应急救援的本领,为我区核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