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清查整治砂场58个,将全面取缔!广西迅速彻查整改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非法采砂问题

2021-04-22 10:10     来源:中国环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非法采砂问题,4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即知即改,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迅速开展彻查整改工作,以铁腕整治、标本兼治的行动,严惩违法,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自治区相关部门和防城港市、钦州市在迅速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照督办要求,重拳整治,联合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防城港市全面启动打击非法采砂行动,截至4月15日,出动执法人员1148人次,共清查整治茅岭镇及周边砂场58个,取缔20个,其余的将于4月19日前全面取缔,公安机关抓获17名违法嫌疑人;依法强制拆解62艘涉嫌船只方向盘、方向机液压传动轴及机械动力,依法集中查扣涉嫌非法采砂船只21艘,启动“三无”船只没收拆解程序;对逃离防城港市水域的34艘船只将联合相邻市继续追查打击,实行24小时值班蹲守,努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钦州市在2020年以来清理整治辖区非法采砂船只的基础上,又先后出动980多人次,对辖区内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非法采砂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查扣辖区外临时转移来的非法采砂船只17艘并实施拆解,辖区内非法采砂行为基本得到控制。

4月12日,两市共同印发了《防城港市海洋局、钦州市海洋局开展打击茅尾海非法开采海砂联合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坚持“边查边打”,联合执法,加强河道、海域排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幕后老板”及黑恶势力,涉及公职人员违法违规的依法依规坚决处理。自治区联合督导组将对两市边督边改工作持续开展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