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线下学,线上赛,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以赛促学

2021-07-26 15:45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推动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按照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部署要求,广西以赛促学,举办2021年第一期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

  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本期网络知识竞赛从7月12日开始至16日,为期5天。通过“八桂铁军生态环境大练兵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随机抽题,限时答题,题库以环境保护法、新行政处罚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固废法等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生态环境政策、相关技术规范标准、监管执法相关规章制度等。参赛人员共需回答300道题目,以正确率、答题时间等因素综合考量参赛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并通过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参赛人员的平均成绩,竞出优胜集体。此外,知识竞赛成绩将作为一项重要考评指标,作为评选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依据。
  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将知识竞赛活动转化为执法人员业务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努力实现在答中学、在学中答,进一步激发执法人员的学习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本期网络知识竞赛评出个人成绩前100名。其中,钦州市精心组织,全体动员,采用老中青人员搭配分组学习、小组竞争的团队作战模式,互监互促,展现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的同时,也取得包揽全区个人成绩前5以及集体成绩第1的优异成绩,并在知识竞赛过程中激发其他各市竞争意识,将竞赛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截至目前,全区744名在职在岗执法人员参赛,参与率达到95%以上。此外,部分辅助执法人员在浓厚的竞赛氛围带动下积极主动参与,参赛人数达1100余人。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融合线下学与线上赛活动,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竞赛氛围。同时,总结本期网络知识竞赛经验,持续完善网络知识竞赛题库和规则,丰富竞赛方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中的能力,扎实推动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