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要闻

柳州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资金3000万元

2021-08-05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财政部下达广西2021年水污染防治资金(第二批)1.5亿元,其中柳州市因获得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中央安排水污染防治资金3000万元用于支持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

广西一直高度重视柳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柳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2020年柳州市地表水水质在全国333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美丽而清澈的柳江河,早已成为柳州一张响当当的“黄金名片”。

“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广西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从“十三五”的57增加到112个,柳州市地表水国考断面由3个增加到9个,水环境安全影响因素大幅增加,水污染防治任务更为艰巨7月1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1年1月-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通报,广西有7个设区市进入全国地表水水质排名前十。其中柳州水质再夺全国第一,证明柳州水环境质量经得起考验,更充分展示了广西水环境治理取得成效深入贯彻落实“水十条”扎实开展

下一步,广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份视察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海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精心呵护好漓江柳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