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广西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大学生专场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2021-09-14 16:49     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欧亮 宁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大学生生态环保意识,增进大学生群体对环保设施的认识和体验。日前,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广西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大学生专场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广西大学2018级化学专业实习生约30人参加了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走进北海监测中心的样品室、实验区,参观了解该中心的办公环境及各功能室的作用,认真聆听了环境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前身为北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成立于1995年,按照国家环境监测机构实行垂直管理要求,2019年12月2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报自治区党委编办批准更名为现名”,讲解员介绍说,“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北海市大气、地表水、地下水、海洋、土壤、噪声、生态状况等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调查评价,生态环境质量预警预报和较大以上级别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保证工作等等”。

据了解,这是2021年以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的首场面向大学生群体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次参观的是化学专业的大学生,和以往的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群体相比,大学生群体知识结构能够让他们更容易明白我们开展监测工作的工作原理和意义,同时对大学生毕业后从事环保类工作有更大的参考价值”,广西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工室主任韦业介绍说。

下一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和广西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完善活动形式,让更多不同群体的社会公众零距离感受环境监测设施设备,为助力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广西大学的学生们在认真学习离子色谱法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广西大学的学生们在交流水质挥发性有机物分析测试方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