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新形象 新起点 新征程 ——钦州市举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换装仪式

2021-09-14 09:40     来源:钦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仇模茂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上午,钦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在市生态环境局隆重举行,来自钦州市生态环境局的30余名环境执法人员参加。灵山生态环境局、浦北生态环境局同步举行仪式。

换装仪式上,环境执法人员身着崭新的制服,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在指挥员响亮的口令下,执法人员队列动作整齐、协调一致,展现了生态环境保护主力军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全景式展示了新式制式服装。

此次统一亮相的综合行政执法夏装制式衬衣以晴空蓝和藏青色为主色调,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执法”字样组成,臂章盾牌内图案由山水组成,象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整体表达生态环保人守护蓝天、绿地、净水的理念,彰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仪式上,钦州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克权对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换装表示祝贺,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制式着装统一,标志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新篇章要有新形象、新起点、新面貌,环境执法人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秉承团结、积极、干净的优良作风,以更良好的精神面貌、更高涨的工作热情、更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守护好钦州的蓝天碧水净土。

据了解,2020年12月,财政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要求全国首次统一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制服装和标志,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钦州市生态环境局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已在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率先完成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配发工作。

下一步,钦州市生态环境局将以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管理和教育,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扎实履行职责,规范文明执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为加快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的伟大实践贡献生态环境保护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