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宝剑锋从磨砺出 铁军勇自勤练来

——广西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突发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活动

2021-10-25 16:27     来源:自治区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监测实战能力,做好2021年广西生态环境应急监测综合演练暨技能竞赛备战工作,打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监测铁军队伍,1022日,广西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梧州中心”)联合藤县环境监测站(以下简称“藤县站”)一同前往泗州岛开展突发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根据竞赛活动要求,针对水、气两个方面的突发环境应急监测进行实验演练,摸清梧州中心应急监测能力的问题和短板。

在演练现场,监测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进行监测方案编制、水质采样与分析、气体检测、处理数据、编写报告等工作;并安排质控人员实时观察、记录操作用时及流程,在监测人员操作结束后,提醒和梳理其操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及时优化工作流程。

此外,除了加强自身实战能力,梧州中心还协助藤县站监测人员及时发现和改善监测流程,助力市生态环境部门应急监测参赛队伍提高应急监测能力,起到以练备战、以评促改的效果。

面对突然转寒的天气,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现场热火朝天。各监测小组既分工明确又互相帮助,切实保障应急监测的快速和实验结果的准确。

演练结束后,梧州中心立即召开小结会议。中心主任贺秀琴在会上指出,此次实战演练充分暴露出梧州中心在应急监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强调各监测人员要认真对照技术规范,在实战中找问题、补漏洞,确保各项操作符合标准要求,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仪器设备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确保在区应急监测综合演练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应急监测演练突出实战化、快速化和精准化,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结果准确,监测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监测方案、掌握了应急监测内容、明晰了应急监测流程、强化了应急监测能力,同时提高了梧州中心应急监测的组织指挥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