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奋战60天 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面完成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项工作任务

2021-10-28 10:40     来源:南宁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上午,在参加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视频会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接着召开“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韦好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南宁市有关部署要求,奋战60天、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和分析了今年前三季度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四季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年度绩效考评,服务强首府战略项目的推进,产业链建设,碳排放,宣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

一是要抓好整改方案制定;二是要开展信访投诉转办件查办情况的“回头看”,巩固成效,严防反弹;三是要紧盯有关南宁市个性问题的整改,强化联合督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

要突出重点、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强化和细化秋冬季节扬尘、秸秆禁烧、VOC管控,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擦亮“南宁蓝”城市名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

要推进水环境精细化系统性全过程治理,一是狠抓污染源削减,继续深化重点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二是深化市域流域污染源联防联控;三是强化水质预警分析研判及治理对策。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

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土壤及农村环境治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常运营,各派出机构要将监管力量摆到基层一线当中,加强督促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年度绩效考评方面

局机关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认真梳理、加强研究、挖掘潜力、协同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再创佳绩。

在服务强首府战略项目的推进工作方面

局机关有关科室要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的对接,寻求指导,加强研究,确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政府《关于深入推动生态环保服务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意见》部署的项目落地见效。

在产业链建设方面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配合市委、政府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推进这项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南宁环保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碳排放工作方面

要明确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职责,积极发挥生态环境部门职能作用,厘清“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在生态环境宣传方面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成效,加强机关党建、为民办实事宣传,继续叫响“党旗红引领生态绿”宣传品牌,各派出机构要积极上报辖区有关单位和部门生态环保工作亮点、成效和措施,大力促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要注重廉洁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全面提质”目标任务以及南宁市“两会”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