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北部湾大学开展产学研创新创业合作座谈会

2022-05-22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上午,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等一行9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钦州监测中心”)开展产学研创新创业合作座谈,钦州监测中心主任陆建军、二级调研员陈同宝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钦州监测中心与北部湾大学开展产学研创新创业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建军主任代表钦州监测中心对黄鹄副校长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业务能力等基本情况,对开展产学研工作提出了合作思路。他认为,政校产学研合作应在服务向海经济和海洋强区建设方面发挥作用,钦州监测中心将以服务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在突出环境问题方面进行攻关,为环境质量管理提供服务。此次与北部湾大学开展产学研创新创业合作,创新了业务融合的互动工作方式,钦州监测中心十分乐意为学校研究融入地方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场所,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合作平台。在党建方面,希望钦州监测中心的清廉环保建设工作能与北部湾大学的清廉湾大建设工作建立互动合作关系。

黄鹄副校长对钦州监测中心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北部湾大学发展历程、学校定位、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体系等情况,展望了北部湾大学与钦州监测中心在人才培养与培训、环境监测及科研方面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课题需求契合度、政校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介绍了生态环境监测相关专业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人才培养和课题科研合作的期待,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希望,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座谈会,钦州监测中心与北部湾大学在服务地方发展、人才培养机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开启了政校合作的新开端。北部湾大学将继续围绕人才发展和地方需求相结合,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服务广西向海经济科技人才高地,打造海洋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教学研究型大学。钦州监测中心作为北部湾大学人才培养的合作单位和实习单位,将继续提供实践平台给予学生锻炼成长,进一步助力丰富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携手培养海洋生态环境方面人才。二是在课题研究方面。钦州监测中心和北部湾大学协同合作,在服务向海经济和海洋强区建设方面发挥各自应有的作用,结合“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在建设美丽海湾、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环境监测评价、生物多样性调查、陆海统筹、海洋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课题进行深入合作。

钦州监测中心主任陆建军向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介绍实验室仪器

座谈会后,北部湾大学一行人还参观了钦州监测中心实验室。陆建军主任对实验室环境和仪器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产学研创新创业合作座谈,是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的创新举措和良好开端,是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追求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创新举措。钦州监测中心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北部湾大学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实现“人才贯通、信息互通、资源联通”,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广西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坚实支撑,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