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分享战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

2022-06-02 18: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面对防城港东兴市2月份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自治区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防城港监测中心)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六个在前”的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一首首红色“抗疫”战歌,绘制出一幅幅绿色“抗疫”画卷。

为了弘扬时代正能量,切实用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防城港监测中心党支部5月18日开展了“分享战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抗疫人物、一桩桩生动战疫事例,进一步展现抗疫志愿者携手并肩勇于奉献的精神,汲取身边抗疫榜样力量,充分激励中心全体人员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防城港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分享战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疫”无反顾,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萤火微光,愿为其芒。防城港市直属机关工委发出支援抗疫倡议后,防城港监测中心的韦升双、黄培锦、施颖新、黄发言4名同志“疫”无反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书写生态环境监测人的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第一线战场。韦升双同志在抗疫的37天里,主动要求下沉东兴市北郊第七网格封控管控区配合医疗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10216人次,社区网格居民配送肉类和蔬菜,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过度劳累使他的鼻炎反复发作,但是他仍坚守岗位,他说:“党员干部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能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很满足了”。

韦升双同志搬运政府救援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在边境线的旗帜”

疫情当头,边境线上危险系数倍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关键守住重要卡点,黄培锦同志的主战场就是在边境线上的峒中镇和那良镇。他41个日日夜夜里,始终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卡点的值班小组长他带领组员认真巡逻、严防死守,每天巡查边境线十几公里盘问劝返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解读国家政策协助相关网格做好核酸筛查工作把牢了边境疫情防控第一关他在分享支援抗疫故事时,跟大家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在边境线的旗帜”

黄培锦同志在防城港区尚义村1324卡点值班

“闻令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

施颖新同志在防城港市直属机关工委发出支援抗疫的倡议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到东兴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东兴市第30网格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小组长,同时肩负起组织东兴市天鹅湖小区的目标排查等各项工作。他秉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进家入户、扫码登记、电话调查、入户排查,经常忙碌到凌晨三四点才能休息。在完成为期55天的抗疫支援任务后,他说:“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施颖新同志带领网格成员开展疫情排查工作部署

“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

黄发言同志是2021年考录到防城港中心的青年干部,身为东兴人的他,家乡的疫情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报名参与此次支援东兴市抗疫任务,他说:“我虽还不是党员,但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黄发言同志在东兴市七星社区第十六网格的46天里,积极引导维持核酸点秩序,提醒居民及时做核酸检测带领医护上门做核酸检测上门发放通告、配送物资,把守路口劝返车辆,常常连续战斗至半夜,有时接到紧急任务还需24小时在岗值班虽然工作既辛苦又单调,但他无怨无悔。

发言同志在值守值班

闻令而动,守好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除了支援东兴市抗疫外,防城港监测中心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监测工作成立以赵华锋副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支援服务队,迅速前往收治新冠患者的医疗机构、承接隔离酒店布草洗涤的企业、重点污水处理厂、医废处置企业等开展调查监测确保相关单位的废水达标排放,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

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余氯现场快速测定

监测人员在隔离医院开展水样监测

监测人员在市污水处理厂开展水样监测

下一步,防城港监测中心认真践行“五个表率”要求,坚持“六个在前”,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继续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