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拾荒慢跑,跑出梧州蓝天地绿水清丨梧州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3 10:15     来源:梧州生态环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六月的梧州,天蓝如洗,绿荫如潮。随着由环保精灵组成的快闪舞蹈,拉开了2022年六五环境日梧州市主场活动的序幕。活动在梧州市西堤公园举行,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洪亮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梧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封雷进行了致辞。他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梧州市继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度不减抓好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工作,守护好蓝天碧水,促进全市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梧州,共建美丽中国。

活动现场进行了保护生态环境倡议宣言仪式,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们共同合唱《让中国更美丽》、《领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随后,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洪亮上台宣布2022年六五环境日梧州市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代表举起旗帜领跑,引导参加活动的民众开展“拾荒慢跑”活动。

现场的活动氛围高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边慢跑,一边将周边的垃圾一一捡起,塞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他们的身影成为一道风景线,不仅传递着奔跑的力量,更传递着环保的理念,共同维护梧州的美好环境。大家按照路线图先后打卡了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园、六五环境日主题园、世界海洋日主题园、全国低碳日等四个主题园,各站点均融入了广西环保相关宣传知识,展示了梧州市的环保成果。通过参观主题展、挑战闯关游戏,大家不但学到了环保知识,还可获取通关印章、赢取奖品,寓教于乐。

据了解,梧州市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今年1至3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全区排名并列第一,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6.3微克/立方米,全区排名第一,同比下降28.3%。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水环境质量排行榜。今年1至3月,梧州市地表水水环境质量跻身全国第七名,位居前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