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打造绿色新河池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河池市开展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系列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3 10:15     来源:​河池生态环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上午,在动听的男声独唱《领航》、女声独唱《让中国更美丽》和山歌颂唱生态环保以及激昂的保护“最美家乡河”、保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声中,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河池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系列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在河池市宜州区举办,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向明出席活动并宣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2022年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确定为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黄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奋发有为,合力协同攻坚,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发展短板,持续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擦亮了河池“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十三五”期间,河池市生态环境12项主要约束性指标如期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全市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位居全区前列。2021年,河池市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总体优良,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区排名第3;河池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名列全国第5名,广西第3名;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巴马瑶族自治县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黄勇指出,今年4月20日,自治区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河池市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的指导意见》(桂政办发〔2022〕30号),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把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立足长远探索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今天,我们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河池市主场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监督者和践行者;目的就是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号召企业界朋友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呼吁社会各界朋友履行监督责任,共同参与、合力攻坚,为“六新河池”建设贡献环保力量。

黄勇强调,河池市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 “六新河池”建设目标,以大力推进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为抓手,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的生态环境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启动后,市有关领导参观了来自河池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及各直属单位展板,并对做得比较好的单位给予良好评价和肯定。同时,还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确保了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河池市生态环境局还开展了保护“最美家乡河”保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活动和“保护水源地 珍惜水资源”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示范区建设主题活动及“保护水源地 珍惜水资源”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把责任当使命”的精神,拿起钳子、镊子等工具,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在河道以及周边认真清理杂草树枝、白色垃圾、塑料袋、废纸屑等杂物。有的甚至赤手上阵,边走边捡,大家干劲十足,团结协作。通过倡导垃圾不下河,文明在手中的精神风貌,树立“保护河道环境,就等于保护自己”的理念。这种别具特色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大家的生态环境意识。同时引导了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我们的母亲河变得更美、更干净。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在生活中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

河池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河池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职工及河池学院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品500多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