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诗声朗朗颂端午,粽叶飘香暖人心——广西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2-06-06 09: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屈原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广西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梧州中心)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党建带团建活动——

  • 经典颂情怀

  • 531日,梧州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词朗诵比赛。

    此次诗词朗诵活动党员干部带头传承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赛队员多是年轻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经据典,查找端午节的美文名篇,有的还联系监测工作实际自编诗词,在比赛中深情朗诵,各展所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赛人员的热情投入,让台下的观众们也纷纷沉浸在对屈原的深切缅怀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当中。

    • 粽”情贺端午

    • 62日上午,梧州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委员会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开展“端午粽飘香 党情暖万家”主题包粽子活动。

      在活动现场,初学包粽子的职工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学习着包粽子的技巧,叠粽叶、填糯米、放馅料、裹紧棕线……虽然手法生涩,但大家依旧热情满满、乐此不疲,捏出了一个又一个个性而独特的粽子。在活动过程当中,支部和工会的工作人员还精心策划了与端午节粽子有关的游戏活动,让整个活动轻松而有趣。

      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包粽子活动,让干部职工们在体验端午节独特习俗的同时,充分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之间感情交流,提高了梧州中心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