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来宾主场活动暨来宾环保世纪行拉开帷幕

2022-06-03 10:10     来源:来宾生态环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来宾主场活动暨来宾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来宾市地王公馆举行,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来宾市生态环境局承办。副市长李光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李光劭指出,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把发展经济同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防治污染相结合,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通力协作,共同奋斗,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最宜居最宜发展新来宾的宣传者和先行者;企业力求循环生产,社会倡导绿色消费,家庭注重节水节电,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振权为来宾市十位最美环保人获得者颁奖。

活动签到、启动仪式、“趣味游园”活动共三个阶段进行。启动仪式以诗朗诵《红水河、绿水河》开场,以及宣读环保倡议宣言和相关知识问答,现场演唱歌曲《让中国更美丽》《领航》等环节。启动仪式结束,接着开展全民“趣味游园”活动,“趣味游园”活动分为“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园”“六五环境日主题园”“世界海洋日主题园”“全国低碳日主题园”4个主题园进行展出,通过游戏互动,向市民进行环保科普及宣传,游戏参与者可获取奖品一份。

有200余名企业职工、社区(村屯)居民、环保志愿者参加,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营造了全民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倡的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民黄庆吉说:“通过参加活动,我现场学到了生态环保知识,懂得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重要性,今后我出门会尽量选择少开汽车,做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