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贺州市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贺州主场活动

2022-06-07 11:55     来源:贺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贺州主场活动

彭代元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他强调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贺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希望贺州市民能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家园,共同呵护好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长寿贺州。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守好“两江一库一湖” 提升“两山一镇一园”

贺州市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贺州主场活动

彭代元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6月6日,贺州市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贺州主场活动。活动以“守好‘两江一库一湖’提升‘两山一镇一园’——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贺州市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彭代元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彭代元指出,贺州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近年来,贺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GDP增速持续保持全区“第一方阵”。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贺州的生态环境质量也持续跻身全区前列,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希望贺州市民能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家园,共同呵护好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长寿贺州。

彭代元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贺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以良好生态环境培育新动能、形成新支撑,让贺州绿色低碳发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分量更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市二十周年。

黎敏指出,近年来贺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积极践行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质量实现双跨越。希望贺州继续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的目标任务,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彭代元、黎敏等还为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广西“十佳”生态环境志愿者代表和2021年广西最美环保人颁奖,并为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

贺州市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蒋晓军主持启动仪式,贺州市政协副主席罗扬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相关人员还到了贺州市污水处理厂、贺州高能环境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贺州高能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