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到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政治巡察工作

2022-06-08 09: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化巡察工作,大力推进清廉环保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2年6月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钦州监测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钦州监测中心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韦好鹏、巡查组副组长林红作重要讲话,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厅党组巡察办主任赵威出席会议。

会上,韦好鹏组长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与时俱进推进政治巡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出了政治巡视理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端正对巡察工作的态度,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重点、狠抓整改,共同提高巡察质效。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明确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紧盯单位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政治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落实制度、加强监督,严明巡察纪律要求。巡察工作始终将加强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工作制度》有关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会上,林红副组长就加强巡察协调保障工作提出“做好配合工作、营造巡察氛围、坚持边巡边改、提供必要保障”24字意见,同时强调,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与钦州监测中心共同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规依法、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做好巡察工作。

巡察组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钦州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陆建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一巡察组对我们中心开展政治巡察,这既是对单位工作的“把脉复诊”,也是对我们党组织的“全面检阅”,更是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厅党组对钦州监测中心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钦州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本次政治巡察作为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厅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察组现场了解情况

根据安排,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时间为20天。进驻期间(2022年6月7日至6月2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7-2822579,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钦州监测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职工信访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