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2-06-08 10: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7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巡察组组长韦好鹏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巡察组副组长林红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周密的安排,柳州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莫周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党组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威出席会议,柳州监测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韦好鹏组长指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巡察使命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提出的 “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的“四个坚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巡察价值取向用好巡察利剑,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的成果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问题重点,全面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此次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被巡察单位要全面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时将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报送巡察办,直至全部问题完成整改。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提升政治巡察质效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工作制度》有关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各项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

林红副组长就加强巡察协调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做好配合工作。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和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的政治责任,柳州中心干部职工要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不回避、不夸张、不误导认真对待,不敷衍应付,不避重就轻。二是营造巡察氛围巡察期间要公布巡察工作的监督范围、监督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巡察组联系方式、信访接待方式等情况,设立巡察意见箱,广泛收集举报和反映营造良好巡察氛围。三是坚持边巡边改。被巡察党组织收到问题线索或处理建议后,要及时进行查处或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立行立改相关情况要向巡察组反馈,写入巡察报告。四是提供必要保障柳州中心要配合巡察组做好必要的保障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各项廉政规定

柳州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莫周群同志表示,厅党组第一巡察组柳州监测中心开展巡察,是对柳州中心一次全面及时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柳州中心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要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做到接受巡察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坚决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一定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各种文件资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一定树立问题导向,以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对标对表查问题,深入分析找症结,扎实高效抓整改,把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深刻分析根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及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公布了巡察进驻时间信访举报受理时间信访举报信箱和专门值班电话。会后在中心大厅和信访举报箱旁张贴了巡察公告,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