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以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政治巡察

2022-06-15 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发挥好党内监督作用,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的统一部署,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于66日进驻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河池中心)开展政治巡察工作。河池中心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政治巡察工作。

河池中心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专项工作组,全面做好工作协调对接和后勤保障,按照材料清单逐条落实责任人,及时汇总收集有关资料,为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组织撰写汇报材料并如期提交巡察组审阅。

在河池中心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韦好鹏就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作了讲话,韦好鹏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端正对巡察工作的态度,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意识,通过发现问题来解决问题。二是要聚焦重点,狠抓整改。此次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少数,注重巡察结果运用和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全面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制定方案集中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巡察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工作制度》有关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巡察组副组长林红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一是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好配合工作,以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提供资料,反映真实情况。二是要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巡察期间将公布巡察工作的监督范围、监督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巡察组联系方式、信访接待方式等,设立巡察意见箱,营造良好巡察氛围。三是坚持边巡边改。在巡察过程中,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或建议,被巡察单位要及时进行反馈,可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四是提供必要保障。河池中心要配合巡察组做好必要的保障工作。

河池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林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组到河池中心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河池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河池中心全方位地“把脉会诊”。河池中心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严守巡察保密纪律,畅通信访渠道。全面做好工作协调,衔接和后勤保障工作。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建议,即知即改,集中整改,及时落实。

在巡察组进驻期间,河池中心按期向巡察组提交相关材料,并及时反馈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持边巡边改,聚焦整改事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见思想见行动见成效。在巡察组召开的巡察工作汇报会上,林革重点围绕党组织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突出问题及原因剖析、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内容向巡察组作了汇报,韦好鹏认真听取汇报并作点评讲话。

下一步,河池中心将持续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继续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对巡反馈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扎实落实整改,坚持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以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