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自治区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环境监测进校园 环保护童助成长”活动

2022-06-18 18: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617下午自治区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干部职工化身环保志愿者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湖广小学开展“环境监测进校园 环保护童助成长”活动贺州市家园爱心公益协会代表受邀请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党史学习教育、民族联欢、知识小课堂、工作座谈四个环节组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环保志愿者们与该校师生共同深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跌宕起伏的旋律中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薪火、涵养初心使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事业的诚挚热爱

民族联欢活动中,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广西“十佳”生态环境志愿者、贺州市家园爱心公益协会会员周尚胜带领学生们一起唱瑶族蝴蝶歌《环保蝴蝶》,用歌声呼吁环保,在欢声笑语中把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田。

知识小课堂上,环保志愿者用诙谐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小知识,现场科普、演示了噪声仪的使用,并开展有奖问答,同学们兴致盎然、踊跃参与,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提高了生态环保和民族团结意识。

在工作座谈会上,贺州中心班子成员与湖广小学校领导、家园爱心公益协会代表围绕环境保护和民族团结主题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民族团结精神落到实处,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个民族亲如一家,为建设美丽、和谐、团结的家乡,维护民族团结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会议还商讨了党建、学校教育、志愿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与生态环境监测创新深入融合实现途径及今后的交流共建事宜。

今年6月,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被命名为贺州市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为载体,与贺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教育基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互促互进;此外,贺州中心还积极推动与学校交流共建,加大生态环保和民族团结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力度,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