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环保设施“零距离”,扩大工作“朋友圈”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2022-06-20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4日,百色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百色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百色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党员及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视频+宣讲”,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活动集体观看百色中心制作的《美丽百色 我是行动者》宣传视频,再次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等重要论述,介绍百色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效和“十四五”生态环境的工作目标,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观看视频

“仪器+操作”,提高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 “这台仪器叫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它就像一个大筛子,经过该仪器后,被检测物质的成分就可以快速地反映出来。”在大型仪器实验室,覃嫣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重金属类、有机类、理化类等各类仪器的分析原理及应用,技术人员同步在现场进行实验操作演示,让在场人员了解样品从制样到检测分析、数据出具的一系列流程,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介绍仪器设备

“探究+互动”,群策群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本次活动设置互动环节,共同探索分析方法,及时解答疑惑,分享工作经验,增强活动效果。有从事生态环境工作的同行者,提出一些科研疑惑与百色中心的专家探讨、交流,提高实验分析能力。参观者向百色中心交流在贵州黄泥河、隆林自来水厂、田林乐里河等应急监测中取得的工作经验,探究如何提高应急监测能力。参观者中有来自百色中心的退休职工,他从自身经历深刻感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和生态环境取得的成绩,表示虽然退休了,也要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交流工作经验

本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让公众与环境监测实现“零距离”接触,扩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朋友圈”,为推动百色市“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积极宣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