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蓝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使祖国南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2022-06-23 17:45     来源:​左江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崇左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使祖国南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蓝晓出席并讲话 迟威主持


6月22日,崇左市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蓝晓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使祖国南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迟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蓝晓指出,近年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良,生态经济加快发展,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崇左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短板,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生态立市、生态惠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祖国南疆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蓝晓强调,要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从严从快完成整改任务。要持之以恒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秸秆露天禁烧、大新铅锌矿重金属污染等一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守住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切实承担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要毫不松懈打好稳生态促转型升级攻坚战,落实“三稳三促”各项举措,一体推进“减污、降碳、强生态”工作。要加强企业监管和舆情管控,着力为全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蓝晓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起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崇左的磅礴力量。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严格跟踪督办,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做到真督实查。要强化绩效考评,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评,明确指标承接单位和配合单位职责。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智,副市长张海,市政府秘书长陆文崭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