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海”好有你 我们在行动

2022-09-20 15: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防城港中心)党支部结合近岸海域海洋垃圾监测业务,于9月16日前往防城港市白浪滩开展“海”好有你,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支队伍,近岸海域小分队负责海面漂浮垃圾监测,清洁海滩小分队则负责海滩垃圾监测及清洁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 海洋“健康”我们在监测

9月16日上午9时,近岸海域小分队清点监测物品,穿上救生衣,乘坐船只,前往近海海域,开展海面漂浮垃圾监测。此次监测断面为白浪滩相对应海域,共设三条样带,每条监测断面长度约9km,分为1条海面漂浮大块、特大块垃圾监测断面和2条海面漂浮小块、中块垃圾监测断面。

根据相关技术规范要求,防城港中心采用样带法观测方法,利用手持式全球定位系统(GPS)、带刻度的双目望远镜等工具对海面漂浮大块及特大块垃圾进行监测,利用拖网网具对表层水体小块及中块垃圾进行监测。

拖网监测

海洋垃圾防治任重道远,防城港中心每年定期对沿海海域开展海洋垃圾监测,及时报送监测结果,加强海洋垃圾监测能力建设,为海洋生态环境污染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创文明 净滩行 清洁海滩我们在行动

下午,清洁海滩小分队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化身为“红卫士”,对海滩垃圾进行监测,并两两一组,捡拾散落在海滩上的烟蒂、食品包装、塑料等废弃物等垃圾,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碧海蓝天与辛勤劳作的“红卫士”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景。通过开展海滩清洁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带动广大青年参与环境保护,进一步推进我区海洋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共同保护我们的蓝色海湾。

海滩垃圾监测

清理海滩垃圾时,少先队员加入志愿者队伍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中,防城港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擦亮“不忘初心做卫士,环境监测当先锋”党建品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