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疗养学习健身心,蓄力迎接二十大

2022-09-29 09: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好干部职工健康权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干部职工外强体魄,内修心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柳州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职工疗养教育活动。活动以“强筋骨,壮心智,蓄力喜迎二十大”为主旨,开展了“乡村振兴展风貌、重走长征路、‘三江’寻源”等系列主题活动。

一、乡村振兴展风貌,民族团结一家亲

20日上午,柳州中心疗养学习班一行16人来到“最美红寨”广西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寨。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寨以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生态文明为主题,融入瑶族文化,充分挖掘村寨特色文化内涵,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展现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1934年,红军长征中央第一、二纵队及红五军团经过龙塘寨,当时湘江宽百余米,没有一座桥。红军部队为加快行军速度,只好架设浮桥,瑶族乡亲们卸下了自家门板,划着平时运米的商船,冒着生命危险加入到架桥的队伍中,红军为不让老百姓吃亏,每干一天,就给1块光洋……红军最终顺利渡江,与乡亲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在授课老师的讲解中,在场人员心生感动,赞叹这石榴籽一般的团结之力,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团结群众的认识与理解。

二、翻越老山界,重走长征路

老山界是湘江战役之后,红军万里长征路上翻越的第一座高山,标志着当时的革命斗争发生了新的转折,有划时代意义。在翻越老山界的过程中,红军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出现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具有强烈的革命纪念意义。柳州中心疗养学习班从山脚出发,沿着红军路徒步前行,沿路重温长征历史,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战火纷飞年代的初心使命,坚定和平年代的责任担当。

三、踏足“三江”之源,登顶华南之巅

金秋九月,登高而望远,让身体和心灵得到双重净化。辽阔的视野让人心生豁达,平日里的琐碎与繁杂,随着眼前景色的变化和视野的不断开阔一扫而空。听闻猫儿山上涵养着漓江、资江、浔江的发源地,大家向而往之,脚步愈发轻快。一路上相互鼓励,团结协作,最终成功登顶。

驻足于江水源头,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波澜壮阔,而是涓涓细水潺潺而流。难以想象,这源头细水得经历多少里的流淌,翻越多少的鸿沟,才能汇聚成下游的大河奔流,滋养万千民众。大家纷纷表达了敬畏之情,表示作为生态环境监测队伍中的一员,深感责任于肩,并将学习水的坚韧与无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责任感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

在猫儿山顶,疗养学习班学员们兴奋的与“华南之巅”地标打卡合影,同时也为这段疗养学习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疗养学习,将职工疗休养活动与红色教育相结合,行程丰富、内容充实,保障和促进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增强了向心力和集体凝聚力。

下一步,柳州中心将持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环保铁军队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书写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